行 业 新 闻

工程钻机的保养
作者:佚名    文章来源:本站原创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15/5/18


一、工程钻机的日保养:

1、将工程钻机表面擦拭干净,注意钻机底座滑道和立轴等表面的润滑和清洁。
2、检查所有的钻机外露螺栓、螺母、保险销钉等牢固可靠。
3、注润滑油或润滑脂,须严格按照润滑要求,并且一定要用质量可靠的润滑油,禁用劣质润滑油,慎用混合润滑油,尽量不要混合使用不同牌号的润滑油。
4、仔细检查工程钻机的变速箱,分动箱以及液压系统油箱的油量。5、检查钻机各部件的漏洞情况并根据情况认真处理。检查漏洞原因,如油封磨损严重要及时更换油封。非正常的漏油有必要考虑停机检修。
6、消除当天当班之内发生的其它故障。

二、周维护保养:
除做好日维护保养外,还要做好以下工作:
1、清除工程钻机卡盘及卡瓦齿面上的污垢、泥土;
2、清理钻机干净抱闸内的污油和污泥;
3、清除本周内发生的其它故障。

三、月维护保养:
 除做好日维护保养、周维护保养之外,还应做好以下要求:
1、卸开工程钻机卡盘、清洗钻机卡瓦等油污及泥污,仔细检查部件,如发现损坏应及时更换;
2、清洗油箱过滤器更换变质或油污了的钻机液压器;
3、检查工程钻机主要零部件的完好情况,有部分损坏应及时更换,坚决杜绝钻机带伤工作;
4、彻底消除本月内发生的故障。

四、若工程钻机常期不用,各表露部分特别是加工表露面应涂以润滑脂除雨蚀及风尘污染。


文章录入:admin    责任编辑:admin